2月24日,杭州出台了“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引起了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推出“八大举措”,既是人才工作服务保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特别之举,也是杭州巩固发展最优人才生态,为今后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创新动能的重要举措。

八项举措重磅首推的就是“杭向未来”高层次人才云聘会,自月2月26日启动以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反响积极热烈。

“杭向未来”云聘会区别于一般的线上招聘会和传统招聘会,杭州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机构的市场主体作用,将智联招聘、猎聘、丁香人才同时纳入云聘会平台,针对每个机构擅长的领域和细分人群,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定位更为精准的线上专场,因规模大、层次高、效果好,受到用人单位和应聘者的一致好评。用人单位不仅没有因疫情而停止招聘,反而将线上招聘会的时间前置,提前对接优秀人才。应聘者也无需赶场线下招聘会,通过在网络上比选更多招聘岗位,线上直接面试签约,加大求职成功率。阿里巴巴、吉利、海康、大华等许多岗位都是应聘者们热捧的“香饽饽”。以树兰医院为例,投递简历数已超2000份,岗位数和简历投递比近1:100,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近期,许多招聘单位已陆续开展云面试,云聘会三大平台为参会企业、应聘候选人做好线上操作培训。

“云聘会”开展以来,市委人才办组建“战疫护航医线”微信群,群成员均为在杭各大医院负责人,目的就是为了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服务主动靠前,将提供就业服务纳入全市一线抗疫人员服务系统,对全市318名援鄂医疗队员和1040名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有求职需求的,建立“一人一档一团”制度,在云聘会中开展精准服务。智联招聘、猎聘、丁香人才已经为9位有求职需求的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的就职培训;丁香人才还为医学专业求职者提供价值2万元专业培训课程。据悉,已有相关企业与一线医护子女达成用人意向。同时,市委人才办主动对接省卫健委,面向全省,做好全省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和服务工作。

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

在这场疫情中,

悄然地用数据、效率、服务重新定义了自己。

这样的杭州,

等待着每一位敢于梦想、敢于拼搏的人才!

延展阅读

“云面试”攻略你get了么?

“云面试”发挥智联招聘、猎聘和丁香人才等第三方平台的AI、大数据优势,向重点企业精准推送高层次人才,通过猎聘多面和智联招聘线上面试系统,实现海内外人才实时面试。

以智联招聘平台为例,

了解云面试小贴士,

请戳长图!

向上滑动阅览

👇这份面试锦囊请收好!👇

NO.1

提前做好公司调查,了解目标岗位

面试之前,你需要对自己想要应聘的公司和相应岗位有充分的了解。

NO.2

确认面试时间和视频平台

你可以通过关注公司的官网、公众号查询面试时间,也可以直接电话咨询;提前打开面试网页,注册并完善个人信息,熟悉平台及使用流程。

NO.3

环境及设备

选择明亮的房间和合适的背景。 确保手机电量充足,对应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功能可以正常使用;测试设备和网络是否能正常使用,避免出现面试断网等意外情况。

NO.4

相关材料

简历、证书可以放在手边以便展示,也可以在电脑屏幕上贴一些关键词句加以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