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瑞安市纪委就安阳街道、汀田街道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问题追责问责情况予以通报。

  安阳街道、汀田街道等相关责任单位以及相关责任人,因违规违纪和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被追责、问责。

  通报称,瑞安汀田街道联胜村男子余某,56 岁,现居住在安阳街道祥云社区东南大厦,2 月 12 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经查,2月3日至6日期间,余某每日驾驶私家车随意出入东南大厦地下车库(未设卡口管理),交换使用汀田街道联胜村发放的其本人及其哥哥的临时通行证,自由出入汀田街道大典学片区,前往联前村出租房内聚众打麻将,导致密切接触者达 328人。根据通报,目前这328人,医院留观 1 人,集中隔离 85 人,居家隔离242 人。

  瑞安市纪委通报称,安阳街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东南大厦卡口管理不严,仅在小区大门口设置卡口,对地下车库出入口未设置卡口管理,任由小区业主自由进出车库,瑞安市职业中等专业教育集团学校作为协助东南大厦卡口管理单位,协助管理不力。

  汀田街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临时通行证设计存在缺陷、发放要求不严,文华路卡口管理不严、未对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人员集聚管控不力、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聚众打麻将。

  为严明纪律,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担当,瑞安市纪委决定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违规违纪和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进行追责问责:

  1、给予安阳街道祥云社区党支部书记、东南大厦网格长陈兰妹,汀田街道联胜村党支部副书记余秀麟,汀田街道联胜村村委委员冯丰媚等人党内立案审查;

  2、给予安阳街道安监员、祥云社区驻社干部、东南大厦网格指导员冯连毅监察立案调查;

  3、给予汀田街道联前村党支部书记余成勉免职处理;

  4、给予安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祥云社区联系领导翁仲海,汀田街道联胜村党支部书记余成锡,联胜村驻村干部张微微,汀田街道联前村驻村干部林国超,汀田街道副主任、联防联控小组副组长陈兴核,汀田街道副主任、联前村联胜村联系领导杨圣树,汀田街道纪工委书记、文华路卡点负责人许开绪等人诫勉谈话处理;

  5、给予安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汀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瑞安市职业中等专业教育集团学校等单位通报批评处理。

  通报指出,希望瑞安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各项工作纪律,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防控政策和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深入一线、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