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者乘大巴返回工地。 中建八局投资公司杭州亚运三馆项目 供图

  近日,由中建八局投资建设的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已全面复工,项目入场建设者达2400余人。

  建设者接受并通过核酸检测后方可入场。 中建八局投资公司杭州亚运三馆项目 供图

  中建八局投资公司杭州亚运三馆项目总经理孙烽表示,在建设资金充分保障的基础上,项目将继续加大严抓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员安全,施工安全;将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加大奖励力度,严格节点目标考核,争分夺秒、精准施策,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尽快掀起施工大干高潮,确保年底高质量完成竣工交验任务。

  中建八局投资公司杭州亚运三馆项目。 中建八局投资公司杭州亚运三馆项目 供图

  据介绍,杭州亚运三馆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篮球、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的重要比赛场馆。项目采用BOT的运作方式,总投资超过46亿元,项目合作期限为25年,其中建设期3年、赛事服务期2年、运营期20年,由中建八局投资公司提供投资、建设、运营全周期服务。

  中建八局投资公司杭州亚运三馆项目。 中建八局投资公司杭州亚运三馆项目 供图

  项目总建筑面积 58.15 万平方米,是一个以全民健身和配套服务为主,集体育、休闲、商业、娱乐为一体的大型体育建筑综合体,项目主要包括1.8万座主体育馆、6千座的游泳馆、配套商业区域、综合训练馆、周边配套用房及停车场等设施。该项目采用主体育馆、游泳馆双馆合一的设计理念,超高异形建筑入口,银白色的金属屋面以及两翼张开的形状,形成了以“化蝶”为形象的杭州主题特色文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