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温州乐清一市民将音响搬到自家阳台上,在阳台开演唱会的小视频爆红网络。一首首曲调铿锵,歌词励志的歌曲在小区的居民楼之间唱响,让众多“闷”在家里多日的住户大呼畅快,很多住户打开手机灯,跟着旋律摆动起来,俨然一场大型演唱会的场面。

  记者从一位小区住户处了解到,“阳台歌手”所在的新世纪花园小区位于乐清市区。这名“阳台歌手”名叫王从金,今年27岁,是乐清市流行音乐学会的会员。

  据王从金称,自政府部门号召大家在家中配合疫情防控开始,他和家人基本上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宅在住处。

  2月8日,元宵节,他突发奇想,到阳台唱歌,拍个抖音视频,权当自我娱乐。和父母一商量,得到了家人们的支持。

  他先是唱了一首《你的答案》,但因为对拍摄的视频不太满意,又担心拍摄太久会影响边上的住户,于是准备匆匆结束。但刚停下来,他就听到小区里有人喊:再来一首!

  于是,晚上6点多,乘着晚饭后但这段时间,他把音响设备搬到阳台,由邻居们点歌,开始了一场非正式的“个人演唱会”。

  王从金的“演唱会”持续了将近40分钟,因为唱功过硬,音响效果也不错,得到了住户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一时间,尽管大家都在自己的屋子里,整个小区却弥漫着热闹的气氛。

  期间,王从金还专门开了视频直播,直播间人气最高时达到了16万人。在直播间里听歌的,大家相互报上自己的住址,基本上都是宅在家里的乐清本地人。

  演唱会到精彩处,围绕在他家周围的居民楼窗口处伸出一个个点亮灯光的手机,跟随着歌曲的旋律整齐的摇摆起来。在王从金的带领下,大家还一起高呼“乐清加油,温州加油!”

  小区住户告诉记者,在宅家数日后,忽然有这样一场演唱会,给大家带来了特别的欢愉。“很难忘。”他说,希望还会有这样的场景。

  不过,昨日记者从乐清相关部门获悉,因为处于特殊时期,不利于疫情管控,“阳台演唱会”被当地街道办事处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