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小姑娘别怕,警察在你放心!”民警这番话让人安全感爆棚……

2021年11月25日 15:16 温州高速交警 

  近日,在温州辖区高速公路上,一对情侣在主线上违停争吵。高速交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劝慰,深夜中民警一声声耐心的“是不是”、“好不好”、“对不对”让网友点赞纷纷

  高速停车、下车争吵……所幸高速交警及时赶到

  11月16日凌晨3时许,诸永高速杭州方向后江隧道附近,一辆小轿车突然在隧道口停车,车上两人下车在车道内争吵、拉扯

  温州高速交警第一时间发现警情,民警陈景吾十分钟内赶到现场,立即在后方采取预警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并向两人了解情况。

  经了解,他们在行车过程中发生争吵,这才出现了如此危险的一幕。

  “小姑娘,警察在你放心”民警这番安抚安全感满满

  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极其危险,陈景吾提议先就近撤离到服务区,但情绪激动的小姑娘拒不配合,既不肯搭乘私家车,也不愿坐警车,执意要自己走下高速。

  陈景吾边安抚她的情绪边循循善诱:“小姑娘,行人不能在高速上随便行走,尤其是半夜一片漆黑,视线不好,万一哪个车没看到就出问题了,我们要为安全着想,是不是?”

  秉持着对群众负责的高度责任感,陈景吾耐心地一遍又一遍轻声安慰“小姑娘别怕,有警察在你放心”“你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告诉我,好不好?”“我要对你的安全负责,对不对?”

  许是陈景吾的安慰让她卸下心防,许是陈景吾的耐心让她感到心安,小姑娘的情绪逐渐平稳。由高速交警将其撤离高速并安全护送至目的地。

  (陈景吾工作照)

  事后,陈景吾表示:“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平常时间我们常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的助民”

  不仅是陈景吾,温州高速交警全警始终秉持“为人民管交通”的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对群众负责,用实际践行“三能”精神,他们的担当在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

  交警提醒:行车安全不容儿戏

  最终,高速交警对他们二人在高速上违停等一系列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驾驶员依法进行处罚。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行车安全不容儿戏,尤其是高速公路速度快、车流大,切忌随意违停、行走、追逐,有事情可以去服务区再处理。如果在高速遇到事故、故障或任何有需要帮助的情况,请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