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区委书记专题调研招商机制、工业经济“赶超发展”等

2021年09月24日 17:07 洞头发布 

  9月22日,区委书记林霞开展招商机制、工业经济“赶超发展”和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工作调研。副区长林上达参加调研活动。

  林霞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浙江华田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僵尸激活项目、浙江恒博电气制造有限公司调研厂房技改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区工业经济“赶超发展”和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以及招商机制等事宜。

  为推动工业经济提质扩量增效,促进制造业高质发展,实现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我区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按照“一年有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创新高”总目标,通过三年攻坚,提升产业平台能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海洋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制造业呈现规模化、数字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

  林霞指出

  优化招商机制和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就是要下大力气解决影响谋大招强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以责任如山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照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任务清单,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和产业治理现代化水平。

  林霞强调

  一要做好谋大招强的文章,明确招引方向,创新招商机制,加强项目服务,学习吴兴等地招商经验,倾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二要做好提质增效的文章,把牢全省行动方案主脉络,淘汰整治落后低效企业,全域整治工业低效用地,全力攻坚产业平台提升,在空间形态、产业结构、亩均效益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三要做好低碳转型的文章,科学抓好能源“双控”,布局清洁能源项目,启动工业达峰行动,为今后发展赢得主动。

  四要做好动能转换的文章,用好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建好科创平台这一关键支撑,抓好工业技改这一关键手段,焕发传统产业新的生命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