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县委书记陈永光督查信访维稳工作

2021年06月21日 10:54 苍南发布 

  6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永光带队深入灵溪镇部分社区,督查信访工作,并慰问基层干部。他强调,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的关键时期,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扛起非常之责,化解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县委常委、灵溪镇委书记谢磊陪同督查。

  陈永光一行先后走访了横阳社区、大浃头村、渎浦片区,详细了解各片区、社区、村居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县城新区建设发展的重点板块,渎浦片区地处县城新区核心区,辖区面积有14.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8万,社情民意较为复杂。为此,渎浦片区在横阳社区、大浃头村等各村民服务中心设置了专门的信访接待室,安排村社干部定期值班接访,并配备了信访代跑员,主动帮助群众反映诉求、服务需求、化解矛盾。

  “群众来访都反映哪些问题?”“代跑员都为群众做哪些事?”“群众反映的问题,你们如何化解?”……每到一个村社,陈永光都仔细询问矛盾纠纷化解流程、机制,通过翻阅台账,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等,全面了解基层信访工作具体情况。陈永光对基层干部长期驻守一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表示慰问,他说,基层一线是化解社会矛盾的关键,基层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主动提供服务,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督查中,陈永光强调

  群众事无小事。信访工作事关大局稳定,事关群众的根本利益。对待信访工作,各地要——

  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领悟力、执行力。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以“零”为目标,积极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切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做好信访工作的具体实践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

  综合施策。本着对历史负责、对苍南发展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各项既有政策,通过各种方式、各种途径,强化问题排查、化解等闭环管理,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消除矛盾隐患。对缠访闹访、违法信访等行为予以依法打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好风险防范措施落实,确保整体形势平稳可控。

  压实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落实属地、部门和各基层单元责任,领导带头化解疑难问题,定期研判、专班推进,并实施督考、问责等机制,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