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 >正文

9月27日台州星空智联卫星工厂首星正式下线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28日 10:52 台州发布 

  9月27日上午,台州星空智联卫星工厂首星下线仪式举行,标志着吉利商业卫星步入批量化生产阶段。

  市委书记李跃旗、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席下线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志豪分别致辞。市领导周凌翔、管文新、陈挺晨等出席。

  吉利科技集团旗下台州星空智联卫星工厂拥有国内首个商业化卫星AIT(集成总装测试)中心,是中国首个深度融合航天、汽车制造能力的脉动式卫星量产工厂。此次下线的试产星由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是浙江省首颗民用商业卫星。

  吴海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浙江省首颗民用商业卫星在我市顺利下线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吉利集团长期以来对台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台州作为浙江省布局“十四五”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重要地区之一,以打造航空航天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为抓手,大力建设航空基础设施,积极构建产业配套服务,形成了一定规模和效益。星空智联项目的正式下线投产,开启了吉利集团与台州深化合作的新篇章,必将为我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希望吉利集团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投资和产业布局力度,支持更多台州优质企业进入吉利科技集团产品供应链体系,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携手助力台州航空航天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吉利集团更多的项目落地台州创造更好的条件,实现共赢发展。

  徐志豪表示,太空是重要的国家战略资源,未来商业卫星设计和制造应用需求都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商业航天大有可为。吉利科技集团先行深入布局商业航天领域,航天业务涵盖从卫星设计、研发、制造、测控、运维到运营的全产业链体系,未来将深度赋能浙江省高新产业发展、产业结构升级及产业集群打造,带动浙江省航天科技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在台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以星空智联卫星工厂首星下线为起点,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倍加努力把卫星制造业做大做强。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下线仪式。

  全国首个商业化卫星工厂首星下线,为台州航空航天产业注入新动力,开启未来出行新征程。

  这标志着吉利科技集团商业航天业务形成涵盖卫星设计研发、制造、测控、运维服务的全产业链,也标志着吉利商业卫星步入批量化生产阶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