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杭州万松岭隧道不分白天黑夜有年轻人来拍写真婚纱照

2021年05月17日 11:57 都市快报 

  杭州有个地方,不分白天黑夜,都很火。有不少年轻人来这里拍照。这个地方,就是万松岭隧道。

  昨晚9点左右,橙柿互动记者路过万松岭隧道。在隧道东口附近,有不少年轻人在拍照。

  粗粗数了一下,拍照的约六组。

  有的小组两人,有的小组七八人。有婚纱摄影,有拍写真,也有闺蜜互拍。

  在两侧的人行通道上,都有人在拍照。其中七八人团队的摄影,还带着行李箱、摄影器材等摆放在人行通道上。

  而这两条人行通道的宽度,大约也就一米多。

  万松岭隧道长度819米,宽度约17米。2005年2月正式通车。它穿云居山,将南山路与中河路连接在一起。

  随口问了两个团队。其中一个三人团队,是一家摄影工作室的,一名小伙子说,这里白天晚上都有很多人来拍照。这次他是来给客户拍写真的。

  另一个七八人团队的,两位摄影师在一侧人行通道,模特和其他团队成员,在另一侧人行通道。

  对面通过喊话的方式,让摄影师拍出“车流”、“伤感”、“情绪”。摄影师说,他们不常来这里,这次主要是拍摄视频。

  万松岭隧道有多火?

  打开小红书,搜索隧道,会有专门的标签“万松岭”。

  在小红书里,万松岭代表着王家卫风格。就像橙柿互动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摄影师将女孩拍虚了,但这是摄影师喜欢的风格。

  作为一名摄影记者,感觉万松岭吸引人来打卡,还是有原因的。

  万松岭隧道昏黄的影调,确实能让人感受到影像里的情绪,这就是小红书里大家说的王家卫风格。

  而万松岭隧道是有弯度的,也就使得画面构图,会有变化。人行通道的护栏,能在构图上给人线条。

  这种种原因,让许多年轻人喜欢到这里。

  有人走上机动车道去拍照,

  太危险!

  如果仅仅在隧道人行道上,快速拍一下照片,也没什么,不过橙柿互动记者在现场也注意到,这样的拍摄是长时间的。看了二十分钟左右,有一人带着相机加入,只有一组离开。

  特别是带着行李箱要换装、换拍摄工具的,会将原本就不宽的人行通道堵塞。

  还有摄影师喜欢在对面拍摄,拍摄完后怎么汇合?只有横穿隧道。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举动。

  除此以外,在小红书上,有些人已经不满足于在人行通道上拍摄,甚至走上机动车道拍照。

  隧道的出入口,是光线变化的地方,汽车司机在进入或离开隧道口的刹那,眼睛很可能没有适应光线的变化,这样随意穿越隧道,甚至在隧道的内外的机动车道拍照,是十分危险的举动。

  隧道内究竟是否能够拍照?还会有哪些危险?橙柿互动记者将继续跟进。

  来源 都市快报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夏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