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女子欲轻生 民警紧急救回

2021年07月31日 17:14 上虞公安 

  “我太累了,不想活了!”

  7月28日17时许,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报警。

  “你千万不要冲动!”电话那头,女子情绪激动,哭哭啼啼,还表示自己要轻生,后挂断了电话。时间就是生命!接报后,曹娥派出所民警钱建良第一时间赶赴曹娥江边,期间,钱建良反复拨打女子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到达现场后,钱建良和队员兵分三路展开搜寻,可绕着江边找了一圈却未见女子踪影。“刚有个女的往那边滩涂去了。”一名热心群众向民警提供线索。

岸边台阶发现女子的手机等物品岸边台阶发现女子的手机等物品

  台风过后,江边的草地已被滩涂泥沙覆盖,民警一步一步艰难地摸索着向前。不远处的台阶上,放着车钥匙、鞋子和一部手机,而台阶下一串长长的脚印一直延伸至江边水域。

顺着脚印寻找顺着脚印寻找

  民警和队员赶紧脱下鞋子,卷起裤腿,沿着脚印,快步走向江边。只见女子半身浸泡在水中,随时可能发生意外。钱建良立即示意队员放慢脚步,两人一左一右,猫着身体从后面偷偷靠近。

危险!女子一半身体已浸没在水中危险!女子一半身体已浸没在水中

  趁女子不备,两人抓准时机一个箭步跨入水中,将女子紧紧拽住,快速拉上岸,好在处警及时,女子身体并无大碍。“有什么事情可以好好讲,生命只有一次,不可以犯傻。”在民警一番悉心安慰后,女子打开了心扉,据了解,当事人由于近期精神压力过大,情绪激动才有了轻生的想法。

快速拉上岸快速拉上岸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任何困难都会有解决的方法,生命诚可贵,请一定要好好珍惜!

来源:上虞公安

  编辑董董

  责编罗乾天

  审核陈潮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