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干区思安坊小区外有这样一段人行道,其最窄处不足30厘米,胖的人得侧个身才能从墙边蹭过去,而且因为围墙刚好是一个直角,每次走到这个位置,都得先探出头,看看前方状况。早晚高峰时,周边路况很混乱,给周围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曾被大家称为“杭州最窄的人行道”。

  据了解,该地块处于上城区和江干区交界地带,小区是江干的,道路是上城的,涉及两个城区的管理部门,责任主体不明成为阻碍人行道改造的现实问题。

  今年6月,市人大机关“助万企、帮万户”驻采荷街道服务小分队来到静怡社区走访调研,居安坊居民倪先生向前来走访的市人大工作人员和江干区城管局干部反映了这个问题。恳谈会一结束,走访干部就去看了现场。

  通过市人大牵线,今年7月,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召开清江路思安坊人行道狭小问题专题协调会,明确江干区负责围墙向内退让事宜,上城区城管局负责做好围墙拆复建工作完成后的人行道拓宽事宜。随后,江干区城管局立即召集采荷街道、中宸公司、静怡社区和物业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措施。之后,施工队进场,完成了围墙主体的拆复建,并做好了墙体粉刷美化,共计拆复建围墙3米长,拓宽人行道1.6米宽。同时,该人行道路段也纳入了长效养护管理,确保后续无忧。

  “人行道畅通了,视线盲区也没有了,让咱老百姓感觉安全又安心!”倪先生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