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从武汉出发的南航CZ3925航班,载着122位武汉来杭旅客落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是武汉解封以后飞抵杭州的第一个航班。

  另外,8日上午9:13分,南航CZ8501航班自武汉飞往温州龙湾机场。下午14:18分,南航CZ3837航班自武汉飞往宁波栎社国际机场,4月8日,武汉至浙江之间的空中通道已如约恢复。

  据南航统计,目前武汉出港航班旅客主要以赶赴目的地返工的湖北籍旅客为主,还有部分异地滞留武汉的返程旅客。

  售票平台显示,今明两天,武汉至杭州的航班有3-4班;本周六起增至6班,价格400-800元不等。

  据悉,截至4月7日,已有25家航司开通未来30天内的武汉相关航线销售,航线达到61条,主要目的地已经覆盖上海、深圳、杭州、成都、西安、昆明、三亚等国内城市。

  价格方面,除武汉-宁波外,前述航线平均支付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武汉-银川直飞航班平均支付价上涨近两倍,武汉-昆明、武汉-上海直飞航班平均支付价分别上涨153%和142%。

  为确保进出武汉的空中通道安全顺利,南航采取全流程的管控措施。机组人员出发前检测体温,执行航班期间乘务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航班每个航程结束之后就进行消毒,飞机结束全天飞行回到基地后做预防性彻底消毒,机务人员还加大了更换飞机空调再循环系统风扇气滤的频率,为飞机换上新“口罩”。

  湖北方面,地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人一柜台”、“旅客证件消毒”、“上下柜台消毒”等工作,做好健康码查验和旅客引导工作,在等候区域每间隔1.5米粘贴标识,并控制柜台排队人数不超过6人,发放座位时尽量间隔客舱人员密度,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

  在登机环节,地服工作人员还将根据座位号分排邀约旅客,减少排队距离,主动引导旅客通过自助设备登机。在旅客到达的行李提取区域,地服工作人员利用环绕转盘布置行李推车,通过转盘小喇叭广播提醒旅客“一车一人”,减少旅客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