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一份学生名单在网上热传。这是2020年五大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名单,最近正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网站公示。

  一般来说,进入国家集训队的成员都可以保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顶尖名校。

  名单一共有260人,来自全国80多所高中,其中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60人,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各有50人。

  全国看来,浙江省发挥出色,以45人高居榜首,遥遥领先。其中,物理和信息学是传统优势学科,进入国家集训队都超过10人,分别是15人、13人。

  浙江省这45人,来自11所中学,其中杭州表现亮眼,共28人,分别是学军中学13人,这在全国中学排第一;杭州第二中学9人,发挥也很出色;富阳中学这匹“黑马”,有4人入选集训队;萧山中学2人。

  另外,镇海中学(含蛟川书院)有10人进入集训队,此外还有绍兴第一中学(2人)、乐清市知临中学(1人)、金华第一中学(1人)、柯桥中学(1人)、平阳县浙鳌高级中学(1人)、诸暨中学(1人)。

  下面就来看看榜单。

  来看看,这是2020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名单。

  2020年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名单: 

  2020年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名单: 

  2020年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名单:

  2020年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名单:   

  首席记者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