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6时30分许,浙江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报,G1522常台高速三向324km处一辆小车撞停车带大货车车尾,车辆受损严重、车内有人员受伤。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当班民警、施救力量、120赶往现场。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只见一辆小车横在主车道、超车道之间。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现场民警立即将主线卡口。目前,车内受伤人员已由救援车辆送往医院,现场已恢复通行。

  事故现场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供图

  据了解,事发小车载有4人,为朋友关系,于11日下午5点从河南夏邑出发,前往浙江台州复工。夏邑县距离台州市约900公里,驾驶员邵某在途中独自一人行车长达13小时,中间只在浙江新昌服务区短暂休息。

  据邵某表述,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其本人已相当疲倦,不知觉眯了一下眼睛,结果径直撞到停车带大货车车尾,车辆旋转90度后横躺在超车道、主车道之间。车内4人均受轻伤,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车辆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供图

  据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这起事故中,邵某因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机动车的过错负事故全部责任,交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并作出200元的处罚。驾驶员邵某对此表示认错认罚,并表示再也不会拿生命开玩笑。

  台州高速交警提醒,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高速公路上流量逐渐恢复正常。驾驶员在回企业复工的路上,要注意安全行车,杜绝疲劳驾驶,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