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下午3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四场)

  记者提问:目前杭州物流、人流逐渐活起来了,请问杭州采取了哪些举措?对于沿街小商品店,杭州有什么保障?

  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

  近日,杭州召开“战疫情、促发展”推进会,明确目前杭州有返岗用工难、物流运输难、资金周转难、外贸出口难、物资保障难、政策落地难等六难。

  特别是小微企业受疫情冲击比较大,截至目前全市有21.5万家小微,99%的企业复工了,94%到岗率,但是产能基本徘徊在70%-75%。

  一是精准服务。11308名驻企特派员,开展大走访大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政策保障。对于中央和省级惠企政策,我们顶格执行,预计整体为企业减480亿元,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中小微企业。

  三是物质保障。我们开通政府保供通道,平价为企业提供口罩3188万只。

  四是科技赋能。目前杭州有高新企业7430家,我们通过数字经济优势,帮助他们科技赋能。

  五是平台支持。全市有创业园155家、众创空间122家,杭州下一步将突出工作的重点,通过各创新平台,全力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沿街小餐饮,杭州有4万多家,目前营业率95%。我们鼓励他们提供外卖和打包服务,落实业主主体责任,加强消毒消杀、人员管理,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