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向平稳,少数居民逐渐放松了警惕,个别基层单元放松了管理,防范意识淡化,出现少部分居民出门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等现象。

  伴随数十万返工返岗返学人员陆续进入,杭州钱塘新区又将面临新一波输入性疫情风险的严峻考验。

  杭州钱塘新区发布了关于新区居民出行必须做好个人防护的紧急通告。通告如下:

  1。广大居民要继续当好疫情防控的主人,自觉勤洗手、讲卫生,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不参与玩扑克、打麻将、聚餐聚会、聚众闲聊等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请第一时间联系村社(小区)或用人单位,并及时就诊。

  2。村(社区)、小区要继续实施闭合式管理,严格依码通行,坚决守好“小门”,守护家园。

  3。广大居民要继续尽量减少外出活动,进出村(社区)和小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医院等所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与他人交流时必须保持一定距离。

  4。广大居民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对不遵守规定者,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切忌因一时松懈导致前功尽弃,大家共同努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5。来杭返杭人员进入新区后,必须在一个小时内向用人单位或所在村(社区)报告。黄码、红码者应自觉服从用人单位或所在村(社区)的管理,严格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