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杭州在全国率先推出健康码之后,这一通行方式被迅速扩展到浙江全省。今日起,湖州市、金华市、丽水市、宁波市、衢州市、绍兴市、台州市、温州市、舟山市、杭州市、嘉兴市健康码已上线启动,居民可上支付宝领取健康码,凭码通行。

  健康码实施“绿码、红码、黄码”三色动态管理,并与钉钉企业复工申请平台打通:显示绿码者,亮码通行;显示红码者和黄码者,需要自我隔离并健康打卡,满足条件后将转为绿码。大量返岗复工人员在支付宝内申领健康码,杭州健康码上线首日访问量即达到1000万。

  今日起,上述地市居民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所在城市+健康码”(例如:温州健康码),进入健康申报填写页面,进行信息申报填写,领取后用户可在支付宝右上角的“卡包”查看。依托支付宝的实名认证能力,健康申报信息将自动匹配入库,审核通过的居民可以上支付宝申领健康码,凭码通行。

  健康码为进入浙江省相关地市的通行证,适用于所有在相关地市的人员及返岗人员。线下核验时,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展示绿色健康码即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