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减少病人往返基层医疗机构的频次,降低人流聚集风险,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20年2月12日正式在我市主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互联网+诊疗服务”试点工作。

  “互联网+诊疗服务”主要为杭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签约参保人员提供在线咨询、慢性病复诊和续方服务,实现参保人员在家完成慢性病复诊及费用医保结算,相关药品将通过第三方配送上门。

  主城区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作为首批试点医疗机构率先为签约人员提供“互联网+”慢性病复诊服务。三家中心分别是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杭州市西湖风景区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城区其他4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在近期陆续上线提供服务。

  签约人员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登录杭州健康通app并实名认证(更新到最新版本):

  找寻在线复诊模块,点击后将进入对应实名认证人的签约医生(初期只有开通试点的三个社区签约医生的患者可使用)。

  进入诊疗界面,提交相关信息并支付诊疗费后,可等待医生开具的处方并进行医保结算,从而完成互联网诊疗的全过程。相关药品将配送到病人指定地址。

  如果尚未签约,将出现你没有签约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