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锐教育昨天早上深陷破产传闻。

  记者从一些培训机构负责人和家长中了解到,精锐教育很快将官宣破产,目前正在登记家长信息以方便退费。

  记者昨天上午到了精锐教育体育场路教学点,这一教学点目前大门紧闭。

  门上贴了通知,10月1号到10月10号,校区因为国庆节和秋假而放假。校区内消毒记录显示,最后一次消毒记录是10月8号上午十点。

  记者拨打了体育场路校区门口贴着的张老师的电话。张老师是杭州体育场路教学点的负责人,他说,目前从他了解掌握的情况来看,精锐教育很有可能要关闭,接下来会收集杭州学员的信息用以退学费。目前学校的电脑系统已经不能使用,校区的老师们也比较茫然,拖欠工资是一方面,大家还担心社保有没有被断缴。

  在精锐教育杭州延安路教学点,有一些家长看了新闻后赶到教学点咨询情况,工商局和街道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一位高三家长说,缴纳了学费12万左右,目前还剩下大约7万元,不知道如何能退费。

  在标力大厦,有不少来自各个教学点的家长。

  一位家长说,当时报名缴费时,想着反正要一直辅导功课,“双减”是面向初中,孩子读高中肯定没事,没想到现在这样了。

  “当时有优惠活动,所以报课程比较多,当时缴费账户是上海的账户,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了。”另外一位家长说。

  目前家长已经建立了退费维权微信群。

  4天前,精锐教育创始人朋友圈截图流传,称已经倾家荡产,“愿有来生,不再创业”,引网友担忧其轻生,后精锐教育官方回应是假截图。当时浙江精锐教育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杭州精锐教育一切正常,但目前公司运营确实存在压力,希望各方给予关心和支持。

  记者 胡信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