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中午12时25分,一架直升机从杭州转塘基地缓缓升起。记者了解到,这是公羊救援队派出公羊救援队航空特勤队,中午杭州出发,预计下午17:30抵达郑州市区开展任务。

  领队负责人何军介绍说,此次派出的直升机是贝尔429双发直升机型,由于杭州郑州相隔距离较远,直升机沿途需技术加油2次。

  此前,另一路从杭州出发的救援力量已经提前奔赴河南。7月20日夜间,公羊救援队浙江总队第一梯队、陕西公羊救援队两支队伍共15名队员,于凌晨12:30左右驾驶5辆救援车,携带冲锋舟、皮划艇、救生衣、AED、浆板、电锯、担架、医疗包等救援设备及物资,分头赶往灾区。

  今天中午,浙江第二梯队队员、四川、河北、安徽等救援力量正在集结严阵以待,做好随时赶往一线支援的准备。

  据介绍,各地公羊会正在筹集物资支援郑州,公羊会总部已筹备10000件救生衣、500个充电宝今日将运送至河南灾区。

  蓝天救援队救援现场

  此外,记者了解到,生死危亡时刻,浙江蓝天救援队出动73支队伍共568人,参与了河南水灾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