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好,我们这样的货车司机不用弯腰费力的去扫码付费了”在“滴”声缴费后,经常来往嘉兴跑货运的张师傅发现了浙江省交通集团沪杭高速王店收费站新变化,为此向现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高速公路收费站自投入使用扫码支付以来,原设计挂在亭外的扫码器位置普遍偏低,在实际应用中虽满足了小客车的方便,但一碰到大客车,因位置偏高不容易自行操作扫码,需收费员协助操作,一来给司机带来不便,二来影响现场通行速度,从而影响服务质量。

  对此,沪杭高速王店收费站进行了“小技改”。在收费窗口的上方同步新增一个扫码摄像头,司机可根据不同高度选择适合的扫码口进行扫码付费,不仅有效缩短了车道口滞留实践,提高了车道通行能力,减轻了保畅压力。

  近年来,沪杭高速王店收费站的4G远程控制高杆灯、入口行人自动识别报警装置、车道穿行提醒装置等一系列小发明、小技改看似“其貌不扬”,但每一项都针对收费工作的实际问题,点子在实践中萌发、方案在实践中优化、发明在实践中检验、产品在实践中运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创新破解实际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