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杭州闻潮派出所接到一起失踪警情。

  报警人是一位丈夫。他很焦虑,说自己跟妻子感情很好,昨晚跟妻子发消息互道晚安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自己着急赶回家,发现妻子人不在,手机却放在客厅桌子上,这一想更加不对了!

  四处打听之后都没消息,男子慌了,这才联系派出所,希望向民警求助。

  01

  闻潮派出所民警向男子要来他妻子的身份信息,没想到过了没几分钟就打回电话说,你妻子没走丢。接下来的消息,更是让男子瞠目结舌!

  7月10号晚上8点多,报警男人的妻子小马在路上逛街,又碰上下雨,就近跑进了一家水果店。

  小马走走看看,试吃了几个水果,觉得店里卖的李子不错,蛮甜。她走到店中间放水果的地方拿了一盒李子,抱着贪小便宜的心态竟把这盒李子用帽子挡住,离开了。

  第二天,这家水果店老板报警,并有视频画面为证,一名穿裙子的女子偷走了一盒李子,价值80元左右。

  通过店主提供的监控画面,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小马,并将她带回所内进行调查。经审讯,小马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02

  说来也巧,男子7月12日的这通求助电话也让民警搞明白了。

  之前民警按照规定,要把传唤的原因告知小马的家属,但小马就是拒绝,并闭口不说自己家属的任何联系方式。

  原来,小马觉得盗窃的事很丢脸,不想被她的丈夫和女儿知道,所以什么也没跟丈夫交代。没想到,丈夫却因为担心自己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随即通知男子,马某因盗窃被传唤,现在正在派出所内。

  最后,马某通过积极赔偿店家,取得了店家的原谅。同时马某表示,自己意识到了盗窃与不配合警方的工作都是一种错误的行为,保证今后一定不会再犯。

  由于马某的盗窃情节轻微、危害不大,且事后马某积极赔偿并得到了店主的谅解,公安机关对其作出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

  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袁昳

  编辑 杜海锋

  杭州日报 诚意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