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下午5点45分,一条超大中华马鲛鱼被运到朱家尖蜈蚣峙。

  经现场测量,鱼长220厘米,宽45厘米,重210斤,算是此类鱼里的“王者级别”。

  船一靠岸,就吸引了众人围观。

  钓获这条马鲛鱼的是资深海钓爱好者,人称“舟山大小章跳”的一对父子。

  “舟山小章跳”虞本博说,当天下午3点半,这条马鲛鱼上钩了,但因太庞大,也拉不起来,只能“溜”鱼,“鱼在海里游来游去,我们的船就跟着它,我和父亲两个人轮流拿着鱼竿,跟它对耗体力,大概40分钟后,它筋疲力尽,浮上海面,我们才把它拉上船。”

  虞本博平时也做水产生意,“我做了十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马鲛鱼。”

  目前,这条马鲛鱼已经以1万元的价格被人买走。

  消息传开,钓友们都说这对父子好运气,中华马鲛鱼的牙齿非常锋利,鱼被钩中后会挣扎,这么大的中华马鲛,拖钓很考验技术。

  浙江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博物馆负责人陈健说,中华马鲛俗称大耳马鲛,最大能长到300多斤。市民餐桌上经常见到的叫蓝点马鲛,它们为同一个属不同科。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夏裕

  通讯员 严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