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7月6日在台州临海头门港搁浅12头瓜头鲸后,中午12时左右,温岭东部新区的东海塘里,又发现了两头搁浅的鲸鱼。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公安、港渔、民间救援队等部门单位先后到场,开展紧急救援。

  台州又有两条疑似鲸鱼搁浅,你认为鲸鱼频繁在浙江沿海的原因是什么?

  由于正值退潮期间,水位较低,消防救援人员徒手为鲸鱼挖水坑,然后为其盖上湿毛巾,并不断地给鲸鱼的身体浇水,保持湿润,现场其他救援人员则用雨伞人工支起一个个“遮阳罩”,给鲸鱼降温。

  中午1时30分左右,一头确认不幸死亡。

  而在另一边,在距离岸边50米的滩涂上,救援人员用帆布搭起了一个20多平方米的遮阳大棚,同时运送冰块对瓜头鲸周围的海水进行降温。

  围聚在鲸鱼周围的救援人员,不时把矿泉水浇灌在瓜头鲸身上,并保证它的通气孔通畅呼吸。

  5:45分,存活的瓜头鲸被吊车吊起,放入停在大坝上的运输车内。

  记者从台州消防了解到,接下来,这头瓜头鲸将被运往12公里外的龙门码头,上船前往深海放生。

  另外,橙柿互动记者从临海市宣传部获悉,据温岭鲸鱼搁浅现场专家测量鲸鱼体长后反馈,温岭搁浅2头鲸鱼的体长比临海搁浅的鲸鱼要长0.5米左右,而且在温岭搁浅鲸鱼身上没有发现针孔,基本上可以断定温岭搁浅的鲸鱼不是临海放归的。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程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