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梅后,杭州气温节节攀升。在烈日高温下,停车收费员们仍坚守在岗位上。

  为了避免收费员高温中暑及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收费员安全度暑,杭州市区的停车收费员将开始避高温错时上班,收费员休息的时段,道路泊位将供市民免费停放!

  具体在哪些时间段,哪些地方停车不收费?

  气温超35℃

  这些时段不收费

  根据《关于做好道路停车收费人员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的(以杭州市气象局发布为准),应停止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40℃以下的,应按规定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适当增加收费人员的休息时间,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违规加班加点。 

  收费员休息的这段时间道路停车泊位是暂停收费的哦!

  举个例子某日,最高气温达到38℃,某停车点12点-16点收费员避高温休息。

  如果车辆12点以后停入,16点前离开,那就完全免费啦。

  如果车辆12点前停入,16点前离开,那么停入时间(12点前)至12点这段时间产生的费用还是要缴纳的。

  如果车辆在16点前停入,16点以后离开,那需要缴纳的是16点至驶离时间这期间的费用。

  收费时段未缴费补缴

  如果遇到收费期间产生停车费,收费员正好不在场,车主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补缴:

  支付宝APP,进入杭州市道路停车服务生活号补缴。

  贴心城管APP,进入停车补缴费功能。

  杭州市民卡APP,进入停车补缴费功能。

  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自助缴费哦:

  ①扫描缴费单上的二维码自助缴费

  ②开通“先离场后付费”功能

  温馨提示

  市民在停车过程中,如有相关疑问和建议,均可向属地道路停车收费管理部门进行热线反映。同时,杭州市城管部门也希望沿线商家、爱心单位能为避高温的停车收费员提供临时休息纳凉的场地。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王青

  通讯员 曹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