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面试,上午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和浙大玉泉校区举行。

  今年,浙江大学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招收980人,有5000人左右的学霸参加这一面试。

  考生按照专业,到各个系部参加面试。

  这两天很多学霸还在备考

  早上7:15,同学们开始进校。按照日程安排,8:30左右面试开始。

  今天上午,雨下得很大,但还是有很不少考生家长等在考场附近不愿意离去。

  除了杭州本地考生,很多家长带着考生在昨天就已经下榻学校周边的酒店。这是为了有更饱满的状态,迎接面试。

  这段时间,很多学校在举行三位一体自主招生考试或者其他形式的自主招生。一位考生家长说,高考结束之后孩子还没有松懈过,一直在准备各种面试或者考试,还是蛮辛苦的。

  一位家长也说,今天还是复旦大学面试,高考后学霸不轻松,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闲聊中,家长们也说到了孩子选的专业。“孩子自己很有主见,选专业不听我们的了,我们希望她稳定一点。”一位妈妈说。

  雨下这么大,还有家长开玩笑:“听说去年非常热,太阳很大,我想想还是比下雨天好多了。”

  考生说面试不算太难

  9:15,考生分批陆续走出考场,胸口还贴着抽签的号码。这一结束时间比去年时间早了不少。

  橙柿互动记者从考生中了解到,面试采用群面形式,考官会根据学生的资料或者学生的回答提问。考生说,题目不算太难,有英文也有中文。部分男生说,英语问答让他们犯愁,想听听不懂,想说说不好。

  一位考生,9:20左右走出考场,家长都关心地围上去了。他说,面试大约10分钟,五六个考官问一个考生,提问有英语也有中文,考官都很和善。

  一位考生说,面试大约50分钟,7位考生到了一间大会议室,老师们集体提问,学生一个个回答。

  一个同学说,她们那一组面试,是6个教授,面试7个学生,感觉问得问题自己都有话讲,不算难。

  一位考生说面试的题目感觉都比较基础。

  橙柿互动记者问了一些考生。有的考生说,要求考生做自我介绍,也有考生说,考官问了考生喜欢什么运动等。

  7月7日前完成录取

  按照浙大发布的相关流程,浙大将根据考生面试成绩,按不超过专业招生计划数5倍的比例确定入围学校“三位一体”资格考生名单,并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必须位于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成绩的前8%(含)以上。

  考生综合总分相同时,再依次按面试成绩、高考投档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浙大“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于7月7日前完成录取,按教育部要求公示并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被浙大“三位一体”招生正式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浙江省后续各批次高考录取。

  考生校内有专车接送

  今年考试,学校继续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

  根据浙江省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考生经身份核验、亮码、测温后统一上午进校候考。紫金港校区考点考生进校后由专车接送至各考点,玉泉校区考点考生进校后按校内路线指示牌自行前往考点。

  面试结束后,紫金港校区考点考生由各考点志愿者分批引导至接送点,乘车返回至校门口;玉泉校区考点考生由各考点志愿者分批引导至报到楼宇出口处,考生自行返回校门口。

  所有考生进入校区均须经身份核验、健康码核验及体温检测。入场时须佩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所有进入校区的考生健康码须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胡信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