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友“可爱的小树99”“19楼”网上发帖:“40多天,小区内死了7条狗,投毒人深夜投毒被抓!”

  仅仅40多天,杭州萧山金色钱塘小区就死了7条狗。4月15日,我家狗成了第一批牺牲者。在呕吐物中发现塞了药丸的火腿肠。下楼查看,发现草丛中有许多毒香肠。

  小区绿化带里多次发现塞进毒药丸的火腿肠  图自“19楼”

  4月20日经物业商量,在必经路段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于是每天送孩子上学路上,查看花坛边是否有投毒物成了我的必修课。

  5月28日早晨,再次看见草丛中大批量的毒香肠,让我胆战心惊,立刻查看了监控。我从早上9点看到晚上9点,整整12个小时反复排查,终于发现27日23点的可疑人物。把视频发给同样遭遇的业主,一石激起千层浪,业主自发小区蹲点。29日凌晨,嫌疑人下楼再次投毒被抓获。连夜送进了派出所。

  同样身为父亲的嫌疑人在短短40天投毒多达五六次,每次物业安保人员都能在小区捡到30多截毒香肠……

  再次重申,我本人每次遛狗都牵有狗绳,遛狗路经治安,每一天监控可查。且每次准备两个塑料袋,亲手捡狗屎。狗证于2017年办理。事发后也咨询过物业,小区也未接到过针对狗狗的投诉。

  解决问题千千万,偏偏要走最偏激的。借此也想提醒家里有毛孩子的朋友们,不要重复我的悲剧!不爱可以,请别伤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萧山金色钱塘小区。

  小区物业经理赵磊说,上个月小区确实有小狗被毒情况。

  赵经理说,4月中旬,物业接到业主反映,自己家小狗被香肠毒死了,在小区附近还发现了类似的香肠,物业考虑到小区安全,尤其是担心有小孩误食,于是将情况反馈到社区。之后社区将情况向辖区北干派出所报备,派出所立即安排技术人员在小区事发楼附近装置了监控设备。

  赵经理说,监控装好之后,暂时没发现情况,不过那位反映问题的业主每天上下班都会在附近观察。

  直到5月底,这位业主在小区发现一名男子似乎在往小区绿化带里放东西。巡查人员刚好在附近也看到了,经过查看,就是之前看到的很相似的香肠,于是报了警。当天晚上,警方就找到男子家里,从他家发现了有毒的药丸。

  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宠物犬共有六七十只,“我们了解过,这次大概有六七只小狗被毒。”

  据了解,被毒的小狗中,有的主人牵了狗绳,也有主人没牵狗绳。

  不少业主向记者反映,没牵狗绳的小狗,在小区里跑来跑去,有时在绿化带和草坪大小便,确实影响很不好。

  也有些业主说,投毒的做法太极端,小区小孩很多,万一碰到或者误食就麻烦大了。

  从萧山警方了解到,确实接到这起报警,抓住的男子也住该小区。据他自己交代,因为老婆和孩子经常在小区里被狗吓到,所以才这么做。该男子已被刑拘。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董吕平 孙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