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杭州的天空屡屡成为朋友圈爆款

  前段时间

  一波突然出现的粉色彩霞着实让人惊艳

  (摄影  厉女士)

  (摄影  张女士)

  而就在昨天

  又一轮绝美的夕阳西下刷屏了

  (摄影  钟先生)

  (摄影  阿牛)

  傍晚的景象美不胜收

  其实白天

  杭州的云朵也是足够吸睛

  各种造型每天轮着来

  (摄影 谢先生)

  天蓝云美

  不会拍照的人也能拍出美照

  这段时间

  杭州人算是大饱眼福了

  下周高考,杭州天气还算照应

  入梅在即,该洗晒的要抓紧了

  昨天是芒种。它在气候上也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节气。每年到了这个时节,长江中、下游地区就会出现连续的阴雨天气,雨量增多同时气温升高,造成空气非常潮湿,天气十分闷热,各种物品容易发霉,这就是梅雨。

  杭州历年入梅平均日期6月13日就是在芒种节气内。

  过去的70年里,杭州就有50年在芒种节气期间入梅。今年到底什么时候入梅,还需要根据天气形势进行进一步分析研判,但眼下倒是有一件要紧的事提醒大家马上去做,就是提前把家里的物品拿出来洗洗晒晒。

  近几天的天气也非常适合做这个准备,今天起到下周二,天气连续晴朗,气温也比较高,白天最高气温在29-32度,厚衣服、棉被放心地晒吧,阳光管够。明天就是高考,这样的天气也还算照应。

  而雨水将会在周三夜里到来,届时天气将转为阵雨或雷雨。不过气温倒没太大变化,白天依然达到29-31度。

  海宁男子也拍下神奇一幕

  网友惊呼:从没见到过

  除了杭州,最近海宁也有人拍下了神奇一幕。

  6月3日下午4点左右,市民崔先生在当地一停车场,拍到了这样一张神奇的照片。很多网友惊呼:头一回见!

  △崔先生供图

  崔先生在此地开店多年,那天下午正好被他看到了这样一幕。崔先生觉得神奇且好奇,于是就用手机拍了下来。

  据崔先生描述,这一景象足足持续了将近10分钟才慢慢消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景象?与天气有关吗?

  记者咨询了当地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他们普遍认为这种情况的出现跟天气应该没有太大的关系。考虑有可能是雨雾条件下光的散射,造成局部红色光雾。

  在下方点个赞

  祝同学们高考顺利

  金榜题名!

  编辑 谢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