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杭州以数字赋能做强文明城市智慧支撑,打造一座最有温情的善城”的内容。杭州这些温暖的小细节,或许你也感受过。

  5月31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杭州以数字赋能做强文明城市智慧支撑,打造一座最有温情的善城”的内容。

  杭州以数字赋能做强文明城市智慧支撑,启用了“文明帮帮码”数字服务平台,‌‌整合群众志愿服务团队、党员志愿者等。

  截至目前,杭州共有9965支志愿服务团队,‌‌近百万名志愿者入驻数字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今年‌‌,杭州还正式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让老百姓呼声有着落。(杭州)始终坚持数字赋能,坚持价值引领,提出了礼让斑马线、孝心车位、‌‌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专线等文明创建的品牌,努力把杭州打造成一座最有温情的善城。

  近年来,杭州市持之以恒抓好精神文明各项工作,社会风尚呈现可喜变化,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连续14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成为全国唯一的“幸福示范标杆城市”,并入选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杭州共有全国道德模范7人、浙江省道德模范17人、杭州市道德模范160多人、“最美杭州人”112人,全市最美人物群像日益壮大。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已有3个全国试点、3个全省试点、9个区(县市)文明实践中心挂牌运行。

  资料/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编辑/黄晓好

  版式/黄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