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晚上21时左右,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S14杭长宜高速(延伸段)杭州往安吉方向的车道内,有辆小车逆向行驶,还有热心群众提供自己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视频。

  接到举报后,杭州高速交警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但行车记录仪提供的视频很模糊,无法看清楚车牌,只能大致判断是一辆白色小车,于是高速交警调取沿线监控视频和卡口照片,最终在众多数据中筛选、锁定了逆行的车辆和驾驶员信息,并通知当事驾驶员前来接受处理。

  4月19日,当事驾驶员曹某某前来高速交警大队接受处罚,并对当天逆向行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调查,曹某某是杭州富阳人,今年40岁,在杭州从事网约车1年多时间,当天晚上曹某某接单后从文一路出发前往三墩,因开错了路,上了杭长宜高速,一开始曹某某还未察觉,到了紫金港主线收费站之后发现自己开错了路,如果到前面的瓶窑出口掉头,来回近20公里,于是曹某某就选择在主线收费广场原地掉头逆向行驶。

  高速交警通过事后监控视频回放,发现曹某某的网约车一直在超车道上逆向行驶,在密集的车流中穿梭,险象环生,最后从振华路入口匝道逆行驶离高速,所幸未发生事故。

  最终高速交警对曹某某在高速公路主线逆向行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处200元罚款、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并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宋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