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0岁的黄女士(化名)从老家来萧务工多年,近段时间黄女士待业宅在家里有些无所事事,便寄情于网络虚拟空间。3月底的一天,黄女士刷视频网站的时候,有个陌生男子加她好友,两人聊着聊着聊出了暧昧,对方发来几张私密照片,便也怂恿着黄女士发几张过去,黄女士当时脑袋一热,陆续将五六张私密照片和一些自拍小视频发给对方。

  4月初,对方一改往常的甜言蜜语,露出险恶嘴脸,威胁黄女士不打钱的话,就把私密画面发给她的家人亲友,甚至卖到黄色网站去。

  对方还威胁黄女士,要求其给钱息事宁人。

  震惊、恐惧、无助……经过一段时间的仿徨,冷静下来的黄女士没有就范,她想到了之前电视上看到的新闻,家里还有派出所网格员分发的反诈宣传单,于是下定决心报警求助。

  事实证明,黄女士的选择是明智的,不法分子只是虚张声势,一旦知道受害人已经报警,大多不敢轻举妄动,如今警方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正如火如荼,对不法分子形成强大震慑。

  拒绝入彀

  随着萧山公安大力度开展反诈宣传,广大市民的反诈意识不断增强,成效越来越明显,面对裸聊敲诈,越来越多的受害人选择直接报警。

  3月31日,市民郭先生(25岁,安徽人)在QQ上遭遇裸聊诈骗,面对骗子的威胁,郭先生没有妥协,选择向警方报案求助。

  3月29日,市民张先生(20岁,山西人)在QQ上遭遇裸聊诈骗,张先生直接电话报警求助,见受害人言语中依旧顾虑重重,宁围派出所警力立即赶到其住处进行工作,彻底打消了张先生顾虑,并对其开展进一步反诈宣传。

  萧山警方再次提醒,无论男女,一旦裸聊,你的通讯录会被获取。不想把柄落在不法分子手里提心吊胆,不想血汗钱被骗子挥霍,拒绝裸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