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快来啊!有蛇爬进我的电动车里了!”4月2日中午,杭州萧山一名大姐惊慌地拨打了119电话求助。

  12时41分,萧山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萧山区城厢街道韩家弄有蛇爬进电瓶车里,因无法处理请求119帮助。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萧山站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13时01分,当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时,一个中年大姐带领指战员们来到蛇所在的地方。

  “我电动车就停在小区里,刚才准备骑,有人告诉我蛇爬进去了。”

  消防员仔细观察发现,蛇躲在电瓶车电瓶位置,不肯出来。

  见状,指挥员立刻命令人员佩戴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消防员把电动车翻倒过来,用树枝伸进电瓶车的缝隙里,想要让蛇自己爬出来。但小蛇因为害怕更是牢牢待在电瓶里。消防员只好拿来工具将电瓶车的踏板拆开,终于看见了团成一坨的小蛇。

  一旁的车主大姐说:“也,(原来)就这么小的一点点!”终于放松下来。

  消防员戴着手套将小蛇拿出来,拿到河边放生。很快小蛇就灵活地溜走了。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沈懿铖

  视频 金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