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整整一周的阴雨模式,春光明媚的日子终于要回来了!

  对杭州来说,现在正是最迷人的季节,特别是雨一停,花花草草就像洗了个澡,颜值更高了,马路上、公园里到处都有挂满枝头的繁花。

  今天天气晴到多云,虽然是工作日,但有了阳光加持,上班的心情也会灿烂许多。

  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的天气有晴有雨,但比本周肯定好很多,从周一开始到周五,基本是太阳天天见,只有23日和26日的雨出现在夜里,但影响不大,可以忽略不计。不过周末27日和28日两天,雨水又会回来。

  晴天多了,但别看到出太阳就急忙脱外套,每年这时候我们都要搬出那句老话:“吃了端午粽,还要冻三冻”,很多人准备趁着晴天把家里厚重的棉外套、羽绒衣等冬天的装备洗洗晒晒收起来了,建议大家还是要留出一两件厚外套备着。

  特别是最近的这两天,会相当冷,穿羽绒衣绝对不嫌厚。市气象台说,22、23日早上气温较低,白天气温不高。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共同影响,预计主城区22日、23日早晨最低气温5℃左右,局部有霜,山区2到4℃,有霜或霜冻,请做好茶叶、花卉、蔬菜等农林作物的防护工作。

  本周三24开始,一直到26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就要开始回升了,但早晚寒凉,最低气温仅在9-10℃,昼夜温差大,可以把薄衣服多套几层,洋葱穿法,方便冷了穿热了脱。

  27-28日在暖湿气流的助力下,虽然有雨,但最高气温将直升到25℃以上,尤其27日的最高气温预计将有29℃,大家也可以摆脱层层衣服的束缚,穿上轻便的春装啦。

  另外,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春日踏青,外出赏花,别只顾着拍美美的照片而忘记防晒,特别是过敏体质的朋友要更加注意防护,在户外难免会接触到花粉、虫子、阳光,外出时记得戴上帽子、口罩,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预防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