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农历八月十八,16.8万名游客早早地守在钱塘江边,一睹天下奇观海宁潮的风采。

  警察蜀黍也坚守在各自岗位,严阵以待。

  以往经常有新闻曝出,大型活动现场有逃犯落网。那么在人山人海的观潮节海塘边,是否会有类似的情节出现呢?

  别不信!

  还真抓了一个!!!

  昨天早上11点许,离大潮来临还有两个多小时,海宁盐仓观潮点上聚集了不少游客。两名便衣民警快步靠近一名中年男子,并迅速将其控制。

  我来看潮的为什么抓我,你们认错人了吧?

  你是项XX吧,我们是海宁市公安局的民警,跟我们走一趟吧。

  听到民警叫出自己的名字,男子的表情从无辜变成惊讶。

  (嫌疑落网现场)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传唤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原来,在这名逃犯踏进盐仓观潮区域的第一秒开始,就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锁定了嫌疑人位置后,立即展开了抓捕。

  (监控锁定嫌疑人)

  经查,项某今年50岁,江西人,平时在工地上打零工为生。今年8月,项某在上海市松江区涉及一起盗窃案,被上海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落网后的项某)

  据项某交代,他很早便知道八月十八的海宁潮很壮观,特意慕名而来,没想到,潮还没见着,人却被抓了。目前,犯罪嫌疑人项某已移交上海警方。

  来源:海宁公安(zjh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