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上午,正在G15沈海高速宁海收费站执勤的黄警官,突然经历了神奇的一幕:当他离开警车一刻钟的功夫,回来后,突然发现警车已经被上万只蜜蜂占领……

  大批蜜蜂聚集在警车左侧,覆盖了整块左后座玻璃,左侧车门把手也全是蜜蜂。

  黄警官打趣道,这些蜜蜂是给炎炎夏日下的民警提供天然遮阳帘。

  遮天蔽日的蜜蜂,帮民警挡住了太阳的炽热烘烤。但这群蜜蜂,终究是妨碍了民警“执行公务”。

  警车挨着高速公路收费站非常的近,附近收费岗亭也只得窗户紧闭,过往缴费的司机也胆战心惊。

  为什么这群蜜蜂会盯上警车呢?

  黄警官判断,夏末秋初的时候,养蜂人会开着运载蜜蜂的车辆从北方回到温暖的南方。

  经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一些散落的蜜蜂会偷偷跑出来透气。

  可能刚好一只蜂王也出来散步,并看上了警车的“气派”,在警车上逗留,并引来了成千上万蜜蜂的聚集。

  经咨询专业人士得知,驱赶蜜蜂最好的方法就是水冲或烟熏,黄警官随即用高压水枪将这群不速之客驱离。

  视频制作 陈雪艳

  这样的蜂群“袭击”高速事件,连日来屡屡发生。

  8月9日晚上11时许,蜂群也曾突袭高速收费站,蛰咬多人并阻碍交通。

  最后,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出马,将肇事的蜂群“团灭”。

  据悉,当天晚上,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司机紧急求助:在G15高速庵东收费站外广场护栏上,发现一窝密密麻麻的蜜蜂。已经有多人被其蛰咬,收费站通行也受阻。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但一看蜂群的架势,也震惊了!立刻提醒过往司机关闭车窗,防范蜂群袭击,然后有序通行。

  同时,立刻向消防救援部门求助。

  消防员赶到后,左手拿着打火机,右手捏着一瓶喷雾剂,来到蜂巢前举起。

  一团团火光闪现,仅仅一分钟时间,入侵的蜂群就被“团灭”了,收费站恢复正常通行。

  事后调查,此前一段时间有一辆养蜂车途径该收费站,排队期间有部分蜜蜂飞出蜂巢。待养蜂车驶离后,蜜蜂一时找不到蜂巢转而攻击过往人员。

  高速交警提醒,每年天气变暖和转冷时,途径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运蜂车辆就会增多,经过的驾驶员朋友要提防蜜蜂的“攻击”,注意行车安全。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黄星 陈谦 姜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