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晚23时,转塘派出所民警刘舫接到辖区何家村一大爷报警,有人在村里看到了“老虎”,还有照片为证!

  接警员听到这个警情,当时就愣住了,何家村虽周围有大小不一的山错落,但村镇里有老虎出没,那还是第一次听说,“我当时还以为是恶作剧,但是听到对面大爷焦急的语气,显然是刚刚被吓得不轻。”

  民警刘舫接到这个特殊警情后,带领协辅警又是枪又是盾的,全副武装火速赶往现场,刘舫在路上嘱咐着同行人要注意自身安全,千万穿戴好装备。达到现场后,“老虎”似乎已不在现场,刘舫先立刻疏散了在远处围观的群众,后和报警人进行沟通。

  “刚刚就在那里!”报警人一边给刘舫看自己从二楼角落里拍到的“老虎”照片,一边给民警指路,照片中也确实有一团黄色的毛茸茸的东西匍匐在地上,说不出像什么。

  刘舫顺着报警人手指的方向前往现场勘查,而这时一民宿老板问了句“会不会是我家的狗?”随后,狗主人吹了声口哨,一只大金毛就摇着大尾巴欢快的冲了出来。刘舫经过仔细查看并最终确认,发现这只村民们口中的“老虎”,原来就是这只大型的金毛犬!因为吃得好,长得也快个头也就不小,再加上晚上天色昏暗,在村里来回穿梭,便被村民们误认为成了田间“老虎”,虚惊一场的村民们也为此放松了下来,在一片嬉笑声中,大家悬着的心也彻底落了下来。

  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金媛

  编辑 谢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