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萤火,柔柔晚风,这是独属于夏夜的浪漫。最近,有网友在西湖边的上天竺邂逅到了萤火虫,如梦似幻!杭州还有不少观赏萤火虫的好去处,一起看看吧!

  西湖、西溪湿地边邂逅夏夜流萤

  上天竺

  摄影/紫萱老爸

  进入夜晚,西湖景区的上天竺一带,萤火虫在林间飞舞,走在小径上,宛如误入精灵世界。

  萤火虫一般会选择自然环境好、灯光污染少、临水潮湿的环境栖息。许多人也推荐去云栖竹径、江洋畈等景区观赏萤火虫,不过这两个景区夜间是闭园的,大家不要白跑一趟哦!

  地址:西湖区天竺路一带

  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植被茂密,水源充足,是萤火虫栖息繁衍的绝佳地点,夏夜的晚餐后,沿着福堤、御临路漫步,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就能找到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在飞舞,看到童话般的美景。

  有萤火虫的地方,就是生态环境良好之地。大家务必文明观赏,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并做好防蚊防虫等措施。

  地址:西溪湿地福堤、御临路等区域

  杭州还有这些地方能看萤火虫

  萧山区

  响天岭水库

  摄影/网友铁人

  七八月,正是萤火虫出没的季节,它们会在仲夏夜里发光求偶,延续后代。而环境优美的响天岭水库,是萤火虫栖息的好场所。

  摄影/网友铁人

  夜幕降临,沿着狮山盘山公路慢慢往上走,潜藏的草丛里的萤火虫渐渐飞了出来,变为四散的流光,落在石墩上、溪水边……响天岭水库在在灵动的萤光环绕下,也变得如同仙境一般。

  地址:萧山区戴村镇

  余杭区

  径山古道

  入夜的径山镇黑暗静谧,天气好的时候,一抬头就是漫天星空。径山镇内的径山古道便是寻找萤火虫的好去处。

  走在径山古道上,抬头是繁星满天,低头看看路旁的草丛和小水沟暗藏玄机,里面点点微光时隐时现,仿佛一群小精灵在隐秘嬉戏。这些“精灵”正是萤火虫。

  地址:余杭区径山镇

  淳安县

  酉坞里萤火虫主题公园

  千岛湖酉坞里萤火虫主题公园是全国唯一自然繁殖、野外观赏的萤火虫主题景区。项目总面积约1500亩,两边高山林地,中间峡谷地带,全年溪水不断,石缝渗水常流,整个山林枝繁叶茂,生态良好,也没有灯光的影响,非常适合萤火虫自然生长繁殖。

  园内有多个萤火虫品种,在五月初至十月份化蛹成虫,成为我们能观赏的空中飞舞的萤火虫。设有生态养育区、放飞广场、儿童抓捕区、情侣静赏区等。

  公园内还有一处紫光森林网红馆,场馆是以光影为主题,结合芯片控制技术,形成美妙玄幻的效果,是刚刚兴起的适合拍照、玩乐的网红项目。

  需要提醒的是萤火虫观赏场地无灯光,小孩需在大人监护下游玩,按告示牌前行,并听从工作人员指示;不得攀爬、翻越护栏等安全防护设施,景区内禁止吸烟;建议穿平底鞋、长裤或长裙;另外,现场不宜开灯、喧哗,以免影响观赏效果。

  景区营业时间:5月中旬—10月8日,14:00-22:30(最晚入场时间20:30);(萤火虫观赏时间:19:30-21:30)

  地址:淳安县文昌镇小酉坞村(千岛湖高铁站旁)

  温馨提醒:

  夏日的夜晚因为有了这些发光的小精灵而浪漫梦幻,所以也请你在寻觅、观赏、拍摄它们的同时,珍惜这些脆弱的生命,守护好这份幸福。

  编辑/陈阳希

  版式/陈阳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