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杭州用一场“云聘会”吹响了“战疫引才,杭向未来”的号角。

  目前,已有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等1478家用人单位推出了30126个招聘岗位,借助智联招聘、猎聘、丁香人才等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定位更为精准的线上专场。

  截至3月7日,吸引了152.8万次浏览量、100315份次简历投递量。其中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领域简历投递量超过70.3%,北上广深应聘者占到1/4,其他省市区包括海外应聘者占1/2。

  “云聘会”助力医务人员一线抗疫

  “非常感谢杭州市举办的‘云聘会’,让我顺利找到了心仪的岗位。我妈妈还在与疫情战斗,我也迫不及待地想尽快投身工作,为复工复产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胡炳嵘兴奋地说。

  医务人员是此次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医卫人员是这次杭州云聘会的招引重点。

  比如树兰医院,目前收到简历已超过2000份,岗位数和简历投递比近1:100;丁香园,10天收到简历近6000份。

  此次云聘会向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敞开优先录用通道、为有求职需求的医务人员及家属建立“一人一档一团”制度、组建“战疫护航医线”微信服务群……

  全市318名援鄂医疗队员和1040名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如有求职需求,将建依据“一人一档一团”制度,在云聘会中开展精准服务。

  同时,智联招聘、猎聘、丁香人才为有求职需求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的就职培训;丁香人才还为医学专业求职者提供价值2万元专业培训课程,助力无缝对接、快速入职。

  企业和应聘者点赞“云聘会”!

  “这个‘云聘会’真的很杭州,充分体现了互联网之都的基因特色:简单而高效。

  2018年,吴先生从浙江大学硕士毕业,现在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担任产品经理。“这些年,杭州的互联网产业氛围越来越好,我很想回母校所在的城市发展。”

  吴先生也如愿在“云聘会”上牵手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上市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递交简历后,很快就通过“云面试”与公司基本达成就业意向。

  每日互动人力资源负责人说:“这两天我们视频面试了一位前端同学,今天还面试了一位清华的硕士,沟通表达能力和形象都非常不错,前者对框架源码有自己的理解,后者可塑性很强,我们现在准备进行第三轮复试,感谢云聘会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的优质人才!‘云聘会’给力!

  “杭州从健康码到‘云聘会’,充分体现了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特色!”这位负责人说。

  这几天来,海康威视、吉利、每日互动、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浙大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等200多家用人单位分别通过智联招聘、猎聘等平台开展云面试。

  国科大杭高院环境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说,疫情为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的筹建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这个节骨眼上,“杭向未来”云聘会应势而生,为国科大杭高院提供了很好的引才平台。

  “以往我们需要通过电话沟通加面聊来招聘人才,现在通过视频形式反而更加直观,应聘者也非常认可特殊时期这种求职方式。”浙大计算创新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负责人为“云聘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