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周一早上7点30分,吉利集团的员工陈女士准时来到晨晖路高桥路口,踏上了开往吉利集团的定制公交。

  “本来回杭之前我还担心着复工后如何去上班的问题,接到了公司的通知说会有定制公交后,这才放心!”陈女士说,自从开始复工后,每天她都乘坐这辆定制公交前往集团,既方便又安心。

  服务范围不只主城区 还遍及各县区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自2月10日起推出复工企业员工定制公交,有许多企业都按照各自的需求配备了心动巴士及定制公交线,截至2月24日,杭州公交集团已经为109家企业提供了出行服务。

  2月12日复工的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是第一家预定企业员工通勤定制公交的企业,自开工至今开通了12条常规通勤线、5条加班线,服务315名员工通勤出行。从2月10日接受博世电动的第一单预订至今,杭州公交对109家复工企业的通勤定制公交服务范围已经从主城区拓展至余杭、萧山、富阳、临安乃至桐庐。

  员工少走路 企业减成本

  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的员工居住相对分散,杭州公交集团就根据对方提供的地址信息,开展线路制定,按员工居住小区周边就近公交站作为接送的上下车地点,串点成线,规划了15条线路,最大程度减少乘客步行距离,节约通勤时间的同时,也减少企业的成本消耗。

  家住城西北虾龙圩附近的沈先生,在滨江区的信雅达上班,每天通勤要依靠地铁和公交,通勤时间基本上都要1个多小时。信雅达的其中一条定制公交正好经过虾龙圩公交站,让沈先生的上下班之路轻松不少。“7点10分从虾龙圩公交站坐上公交,不用换乘就能直接到公司,不仅方便快捷,而且还不必担心迟到的问题。”

  线路走向按需调整

  疫情防控紧抓不懈

  因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复工后采用轮班制度。2月11日复工的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预约了定制公交服务,考虑到该企业的轮班情况,公交集团一天一分析,一日一制定,每天根据人员安排重新规划线路,2月11日-24日已调整线路走向及站点20余次,单日最高运送企业员工417人次。

  据悉,针对复工企业员工通勤定制公交,杭州公交集团将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举措,落实专人严格执行“一趟一消毒”,更加细致地做好车辆通风、进场清洗和消毒。同时要求司机按照“沈伟娣公交司机防疫五步操作法”做好体温监测和个人防护。需预定定制专线的企业可继续拨打预定热线85198768,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