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海盐这个快速充电站试营运 可同时供18辆电动汽车充电

2021年11月29日 14:37 海盐发布 

  记者从海盐县发改局了解到,目前海盐县域内电动汽车保有量超3000辆,但全县对外开放的社会公共快速充电桩数量相对较少。日前,海盐南原新桥路快速充电站建成并投入试运营,该站可为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可改善海盐电动汽车充电难、排队时间长的状况。

  日前,记者在位于县城新桥北路与长寿路交叉口的海盐南原新桥路快速充电站看到,站内划分了充电区、待充区、休息服务区三个功能区块。“充电区内安装有9台一机二充的充电桩,可以同时满足18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海盐南原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清洁能源事业部主任干玉成介绍。

  该充电站采用自助充电模式,电动汽车车主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之后便可提枪充电,电价每度1.2元,日常家用车一小时即可从零充满。“之前充电的地方桩比较少,经常遇到排队较长的问题,这里的充电桩更多,而且充电速度很快,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市民俞林峰说。等待充电期间,车主还可以前往休息服务区,里面设有沙发、开水间、卫生间、自助售货机等,充分享受一站式、全方位的充电服务。

  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该充电站还在充电区的顶棚上安装了约160Kwp(峰值总功率)的光伏发电系统。“每天发电500度,再结合国家电网的供电,可以满足充电站的运行需求。”干玉成表示。

  据了解,海盐南原新桥路快速充电站将于12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运营。除该充电站外,海盐还有其他5个对外营业快速充电站,共有28个一机一充充电桩,分别位于南北湖风景区东门、沈荡中学、百尺北路供电营业厅、嘉凯城、望海街道长安商业广场。

原标题:海盐这个快速充电站试营运!可同时供18辆电动汽车充电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