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房产证背后的“失踪案”

2021年11月02日 09:55 嘉善公安 

  10月21日,魏塘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前不久签完租房合同的房子,一直等不到房东来交房,在她对中介曹某一催再催后,再也联系不上对方,无奈只能报警。王女士没想到的是,除了她还有另外两名受害者,也在找房屋中介曹某。

  接报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了调查,经过民警缜密侦查,成功在曹某租房中将其抓获。

  面对充分的证据,曹某对自己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曹某交代,今年9月中旬前他确实是在嘉善某中介公司上班,与三名受害人也是工作的时候结识的。9月中旬时曹某腿受了伤,请假在家休息,在休息的那段时间,没有收入的曹某动起了歪心思。

  曹某分别联系三位受害人,告知他们嘉善各个小区都有好房要出租,询问几人是否要租。之后,曹某用伪造的房产证和产权人身份证照片,持着假的房东委托书与几人签订了租房合同,并收取了一定租金和中介服务费。

租房合同与伪造的房产证租房合同与伪造的房产证
租房合同与伪造的房产证租房合同与伪造的房产证

  签订完合同后,曹某用自己另一个微信号冒充房东添加了几人微信,用房东的语气与几人聊天,拖延事情“暴露”的时间。

冒充房东的聊天记录冒充房东的聊天记录
冒充房东的聊天记录冒充房东的聊天记录

  可纸始终是包不住火的,合同签订好几天,租金也支付了大半,房却没交着,几人都开始催促,曹某用各种理由搪塞着,最后彻底玩起了消失。察觉到事态不对,王女士几人相继报了警。

  “他之前在中介公司上班,我们也是在中介公司加的联系方式,根本没想到他在骗人。”王女士表示十分不可思议。

  对于自己的行为,曹某表示非常后悔,会积极退赃。现曹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嘉善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原标题:房产证背后的“失踪案”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