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工行海宁支行投产涉众案系统平台解决受害人执行款返还难题

2021年07月27日 09:51 商讯 

  工行海宁支行自6月份涉众案件发放系统顺利投产以来,目前海宁市公安局通过涉案系统平台登记人数已达3000人左右,减少人工受理环节,提高案件受理效率。同时海宁市人民法院通过涉众案系统发放四起案件,发起发放受害人1300多人,金额为1265万元,并成功发放1000多人,金额765万元左右。

  随着经济以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海宁立案侦办各类经济犯罪案件也是屡创新高。一起涉众型的经济犯罪案件往往存在涉案金额大、被害人数量多、资产情况复杂、维稳压力大等情况,给案件执行带来了的困难。尤其在受害人申报、法院返还执行款的环节中,执行法官需要收集涉案人员的返回账户,且要经过短信、电话、信件之后才能完成信息的收集,消耗大量物力、人力,管理成本居高不下。

  为解决此类涉众案件在受害人申报、执行款返还时存在的痛点,工行海宁支行联动上级行相关机构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听取单位需求意见,按照单位提出的需求对涉众案件发放系统进行优化和改造,实现了案款管理流程的信息化和案款快捷发还的批量化,为公安局和法院在申报、确权、放执行款环节提高了效率。

  随着涉众案系统发放效率的提高,减少了办案人员的工作量,帮助法院执行款的发放提高了效率,也为受害人尽早拿回资金提供了有力帮助,切实展现了国有大行互联网金融时代对经济民生与时俱进的优质服务。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