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嘉兴常春藤老年医院 这种“心动”的感觉 老人需要警惕

2021年06月15日 11:55 商讯 

  随着年纪的增长,人的身体难免出现一些问题。心房颤动就是名副其实的老年病,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75岁以上人群可达10%。如果出现心悸,乏力、胸部不适等症状,一定要引起注意,去医院检查。

  现在躺在手术台上的这位病人就是心房颤动的患者沈奶奶,75岁的她已经发生了三次栓塞,两次脑梗,反复发生栓塞对她的生活质量影响也很大,行动也十分不便,如果没有这次手术的话,病人的生命安全也会受到威胁。

  浙二医院心内科二病区副主任 樊友启:我们今天给沈奶奶是做了一个微创手术。她得的病是心房颤动。我们正常人的心跳是窦性心律。心率比较规则的。那么得了房颤以后。心房的规律收缩就没有了。变成了一个杂乱无章的活动。这样的话心耳里面血流就很慢,就容易长血栓。造成一系列严重的后果,所以房颤是一个老年病,随着年龄的增加,它的发病率是逐渐增高的。

  像沈奶奶这次做的手术就是左心耳封堵术,做完之后可以大大提高她的生活质量。

  浙二医院心内科二病区副主任 樊友启:它可以把房颤引起的左心耳长血栓的地方,这个耳朵上,封一个塞子,把它塞住。这个耳朵捂住,里面就不会长血栓了,可以大大减少房颤卒中的风险,同时也可以提高生活质量,改善预后。所以说这个微创手术,对我们老年人,特别是老老年人,行动不大方便的,或者有智障的,或者有残疾的,这种病呢,提高生活质量啊,改善预后,降低脑卒中的复发还是有帮助的。

  因为这是一个比较新的技术,对技术各方面要求比较高,所以都集中在一些大的医院。过去很多心房颤动的患者因为这个原因会选择到上海、杭州等大城市进行治疗,现在患者们也可以选择到更便利的嘉兴老年医疗中心(嘉兴常春藤医院)接受治疗。

  嘉兴老年医疗中心副院长 赵新国:我们医院心内科筹建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们具有完善的心导管室等科室,包括辅助科室和设备,比如说64排螺旋CT,还有其他的影像检查设备。所以从技术的角度讲,我们有条件开展这类型的手术。如果能在嘉兴在本地开展这个手术,我觉得对病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医院介绍

  如果您有任何困扰或治疗需求,可前往医院就诊!

  清华路院区:82116166、82512510

  嘉兴常春藤老年医院

  由拳路院区:82308230、82583322

  嘉兴老年医疗中心(嘉兴常春藤医院)

  (嘉兴市第一医院老年病分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