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行丽水市分行成功投放丽水山耕梦工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两千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采购农副产品资金紧缺的难题。

  “丽水山耕”是丽水市创立的全国首个地市级农业区域公共品牌,旗下涵盖菌、茶、果、蔬、药、畜牧、油茶、笋竹和渔业等九大主导产业,经其背书的农产品平均溢价率超过30%。丽水山耕梦工厂是“丽水山耕”品牌的运营方。近期,企业厂房更新改造陆续完工,急需大笔资金采购农副产品,用于后续生产。

  企业有所呼,金融有所应。始终将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作为己任的中行丽水分行,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中,通过走访丽水山耕梦工厂得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同时给予优惠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因企业急需周转资金,致使贷款授信审批时间较为紧迫,且贷款授信主体与授信政策规定存在冲突等困难。为帮助企业紧迫拿到贷款,该行加班加点为企业申报贷款,精心为企业设计授信方案,同时,多次赴省行进行对接,克服了授信主体变更等各种困难,最终仅用一周时间完成该笔贷款审批,成功获批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为所有竞争银行中首家获批的金融机构。

  这笔贷款投放,是该行绿色金融业务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以绿色信贷作为重要抓手,推动普惠金融的快步发展,并以点带面,助力丽水快步迈上共同富裕新征程。

  中行丽水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