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在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的积极推动下,由中国银行联席主承销的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为浙江地区(除宁波)首单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本期碳中和债发行金额2亿元,期限2年期,票面利率3.50%,创近五年来全市场同评级同期限最低利率!

  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标志性工程。本期碳中和债发行既是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把公司客户整体金融服务做实做深的成果,也是积极贯彻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努力推进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的体现。

  近年来,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交运”)坚持“绿色公交、低碳出行”的发展思路,稳步推进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应用,在公司“十四五”期间预计投资超9亿元,加大新能源公交车采购投入力度,力争实现公交车100%新能源化。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一直强化作为国有大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温州交运实行的公交车电气化是中国银行绿色金融的服务对象,高度契合节能减碳的绿色金融服务宗旨,为解决温州交运购置新能源公交车的资金问题,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主动作为,创新探索,为企业积极谋划适宜的融资方式,助力实现公交车电气化。本期碳中和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公交车电气化。

  风生水起春潮涌,蓄势跨越正当时。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继续奋力谱写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