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中央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省、全市打防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尤其反诈拒赌意识,根据《2021年宁波市银行机构、支付机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活动方案》及《2021年奉化区银行机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活动方案》,浦发银行宁波奉化支行开展多渠道合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

  渠道一,新媒体宣传。为了进一步增大反诈拒赌宣传与民众的接点,加强宣传效果,增加宣传面积,该支行组织员工积极转发由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公众号制作的反诈拒赌小视频,同时积极参与并转发中国人民银行组织的微信答题活动,提高了民众参与反诈拒赌的积极性。

  渠道二,厅堂宣传。线下宣传工作同样重要。浦发银行宁波奉化支行合理运用支行环境,在大堂摆放了宣传折页,LED屏幕滚动播放“增强安全支付意识,推动全民反诈拒赌”的口号,厅堂广告机上播放宣传图片,厅堂电视机则不间断循环播放反诈拒赌小视频。同时,该支行还利用上门客户厅堂业务或等待期间,向客户进行面对面宣传,提示电信诈骗风险,发放宣传折页。

  渠道三,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浦发银行宁波奉化支行利用为企业客户上门服务的机会,由客户经理与上门服务人员进企宣传。5月20日,该支行至辖内某家代发企业作上门宣传。5月24日,支行组织人员至绿都社区、桃源社区相关小区进行上门宣传。

  浦发银行宁波奉化支行近期的系列宣传,对民众反诈拒赌意识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将继续按照人行及分行的要求,扎实推进宣传工作,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的作用。”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