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12时30分登陆舟山普陀区,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气压965百帕。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台风“烟花”将在浙江嘉兴到上海浦东沿海再次登陆。

  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提前落实应急抢险力量,抓紧做好隐患排查和处置,加大巡查力度,多措并举,严阵以待迎战台风。

  紧急会议 全面部署

  7月23日,学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落实第六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沈建华校长要求学校各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台风动向,快速响应、全面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会后,沈校长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总务处老师一起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检查校园各科室门窗锁闭情况;检查地下车库排水管和防水沙袋落实情况,确保排水通畅,低洼地方不积水;及时收置校内广告牌等物品,对部分大树进行加固。学校安全部门通过钉钉和微信群向全体师生发送温馨提醒,并点对点通知各校区教师将停放在地下车库的车辆停放至室外开阔高地。

  7月24日,校级领导班子全员到岗,分别驻守四校区指挥防台抗台工作,同时依据上级防灾抗台指示,学校制定了周密的应急方案,安排学校干部24小时值班。学校督促校园维修工地全部停工,并再次进行防台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应急准备充分。因校园周边地势较低,路面积水比较严重,为了防止积水倒灌进校园,学校及时联系长睦指挥部和物业公司,准备了大功率水泵和抽水机待命。

  临时安置 情暖丁蕙

  台风无情人有情,学校周边有不少在建工地,在做好校内安全防范的同时,学校主动对接街道社区,提前准备避灾安置场所,并落实场地安排和值班值守人员管理。截至7月24日晚20:00,我校临风书院、丁蕙二小及丁蕙二小白鹤校区共接纳安置建筑工地161人避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白鹤校区和华亭社区一起在临时安置点设置了党员服务角,为工人们提供凉茶并设置投影仪和电脑播放电影,丰富工人们的娱乐生活。相信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让工人们安全度过“烟花”袭击。

  查漏补缺 护校有我

  随着台风的登陆,杭州市区出现雷雨大风天气,各校区值班领导和值班教师及保安员每日数次检查校园内易坠落物固定情况,及时清理管道内堵塞物,排除隐患。

  保安师傅增加重点部位巡查次数,及时发现和处理堵塞管道、脱落的指示标牌,同时学校根据台风情况及时增加地下车库防汛沙袋数量,确保校园安全。

  防御台风“烟花” 丁蕙人在行动

  感谢所有默默在一线

  共同奋战的领导、教师和后勤人员

  从容面对 打赢抗台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