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6号台风“烟花”的到来,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党总支积极响应局党委部署,第一时间成立“胜蓝·红”防洪抗台党员应急小分队,全面策划安排相应工作。

  发出预警,高度重视

  7月22日,学校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和提醒,高度重视此次台风防御工作,绝不掉以轻心。

  紧急排查,不留隐患

  7月23日开始崔建军校长、杨森毅书记两人交替轮流夜班值守。

  校长、书记第一时间率领“胜蓝·红”防洪抗台党员应急小分队部分同志,对校园各项安全紧急开展排查。为消除安全隐患,学校保安和值班领导提前拆除了学校门口的遮雨棚。

  抗台期间值班领导多次到各校区进行室内外环境、屋顶排水、低洼地下水、自行车电动车棚等安全隐患排查,清理落叶等杂物,并对保安室的各类防台防汛物资进行检查,全力做好汛期的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同时暂停暑期的维修施工项目,对于校内的维修施工等区域做好材料的安全摆放,准备好充足的防汛专用沙袋、铁锹、雨靴等,不留安全隐患。

  提供安置,做好保障

  7月24日,拱墅区应巧华副区长、东新街道吴昊主任陪同省相关领导视察胜蓝实验小学阳光校区防洪抗台工作及接收附近工地工人的接待准备工作。

  为了提供更好的安置服务,“胜蓝·红”防洪抗台党员应急小分队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教师进行教室清扫、整理,并准备相应物资供给,以防疫要求接待民工朋友,目前已腾出三楼三间教室和多功能厅作为安置,一切工作井然有序。

  崔建军校长代表党支部来到多功能厅农民工安置点,询问现场群众的需求,为避灾群众提供最及时、最暖心的帮助。之后工地领导向学校表示诚挚的感谢。

  安全检查,井然有序

  7月25日,下午13:15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学校检查配电房、停车库、排水管、围墙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情况,并重点查看了民工朋友安置点,同时强调必须注意用电用水安全。下午14:10拱墅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阳光校区检查临时安置点,并对安置点人员进行了防疫工作的指导,并指出学校后续如有突发情况可联系疾控中心值班室。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防洪抗台中,党员志愿者们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投入抗台防汛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将“烟花”抗击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