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财商教育有更加长远的未来,持续能够为用户赋能,一直是小帮商学院团队不断向前的目标之一。

  用“雨后春笋”来形容当下财商教育市场的火热,可谓最恰当不过。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近年来新增“理财教育”“理财培训”相关企业将近2000家,较十年前增长了800%。但火热的背后难以避免鱼龙混杂,很多财商教育机构仅仅为了卖课而培训,偏离了财商教育和普及的初心。

  对此,作为专业的、面向大众的家庭资产规划服务平台——小帮规划的创始人兼CEO徐彬表示,财商教育普及,专业性和长远性非常关键。

  时不我待,财商教育亟待普及

  我国财商教育的滞后和缺位由来已久。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与地区,都高度重视财商教育,并将其列入学校的必修课。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长期以来,我国财商教育在全日制学校教育体系中并没有一席之地。我国各类教育中应试教育氛围较浓,重视学生智商的培养,却忽视了同等重要的情商和财商,尤其是财商教育,导致不少人在财商方面的认知相对滞后,缺乏正确的消费观和应有的理财能力。

  根据《半月谈》文章分析,受益于金融市场发展和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深化,我国资产管理市场总规模已超过100万亿元,理财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居民家庭富余资金的投向从单一储蓄、买房转向多元金融资产配置,对资本市场的资金需求方、中介机构、交易工具、市场价格产生直接和间接的积极影响,有助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健全。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国民生活的改善,理财成为老百姓生活中的刚需。因此改善财商教育的滞后现状更是时不我待。

  目前,各种财商教育机构的兴起,本身是一件好事,但不科学,不专业,没有长期规划的财商教育,不仅容易误导消费者,更是会影响财商教育的长远发展。比如,有的财商教育机构根本没有课程的研发能力,造成课程同质化严重;有的抱着赚热钱快钱的思维,根本就没有在专业上投入人力和物力,也没有长远的发展计划。

  财商教育普及需要前提

  对于财商教育的长远性和专业性,小帮商学院的理念是,提供科学的财商普及教育,倡导攻守兼备的家庭资产规划理念,帮助普通家庭变得更有钱。其中,科学、专业、长期性,都是财商普及教育进行顶层设计的关键。

  小帮商学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科学、专业性上,创始人徐彬最有说服力。在履历和经验上,徐彬拥有哈佛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求学期间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期权之父”罗伯特莫顿。毕业后曾先后就职于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以及知名对冲基金雪湖资本。拥有十余年专业投资经验,项目累计超过50亿美元。

  而在财商普及上,徐彬也有很多亮眼之处。2016徐彬在筹备创立“小帮规划”的同时,就开始撰写内容量超过100万字的财商普及课程。2017徐彬原创财商课程在“有书”上线,上线前两天,卖出了2万份,全年实现20万份的销售。据“小鹅通”数据,这套课程在当年“理财楼市”领域雄踞榜首。从2017年开始,徐彬每周都面对用户进行直播,为用户分析最新的投资热点,解答投资理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已累积面对用户直播超过200多场,4年时间从未间断与用户与学员之间即时的直接的交流,此举不仅在财商教育行业前无古人,在整个在线教育行业当中也是较为少见的。

  强将手下无弱兵,在徐彬的带领下,小帮商学院的团队的专业性,课程的专业性,一直引领业内潮流。小帮商学院立足于一般学员的实际需求,

  已经研发并开设了适合多层次学员水平的课程体系,其中包括理财入门课(直播课)、小白理财训练营、股票课、基金课、保险课、港股打新课、开源赚钱课等众多课程,课程内容量超过300万字。

  通过科学财经普及教育,小帮商学院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截至目前,小帮商学院的报名学员已经超过300万人。

  事实证明,在专业性方面小帮商学院基础扎实,根基稳健,进步踏实,也注定了小帮在财商教育这条路上走的愈发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