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这种曾被定义为“小众”的旅游,如今却被年轻游客挖掘出来,并影响着中青年加入,成为最受欢迎之一的“旅游首选”。一个落地帐篷、一次篝火晚会、一群小伙伴,这样悠闲的露营生活其实就藏在湖州德清莫干山。

  “我们已经是第二次来莫干山露营了。”10月28日,在莫干山国际民宿节露营派对暨莫干山畅游卡启动仪式上,来自杭州的沈成红和朋友们正在坐在帐篷内,伴随着乐队弹奏轻快的曲调,开怀畅聊。“这次我们的露营趴吸引了很多露营爱好者,在这里他们感受山野乐趣,还说一晚不过瘾,要再来。”莫干山魔方乐园负责人说道。

  和沈成红她们一样,周末或者节假日带着家人、朋友来莫干山游玩露营的人不在少数。以天为被地为席,身披月色伴着星光入眠,对于许多游客来说都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随着莫干山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民宿和游玩业双向赋能显著。“除了住民宿,我们这里有露营项目,还结合了下午茶套餐、烧烤、团建活动等。”莫干山缦田民宿负责人徐萍说道。据她介绍,今年五一、国庆期间的客房均以套餐形式出售,而且非常火爆。

  有别于酒店住宿,湖州德清奇幻谷内的客房有五十几间为星空房车,十几间为山顶帐篷,掩映在茶山之中,风景旖旎。作为综合性的观光园区,上渚山奇幻谷内的住宿也是一房难求。据上渚山奇幻谷景区市场营销主管陈利强介绍,园区内住宿形态分为研学、团建和散客之分,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推出相应套餐。

  “针对散客我们配备了热气球体验;针对团建客人我们嵌入了探险项目和餐食;研学的课程我们以茶叶采摘、农事劳作为主,所有的套餐都搭配住宿销售,很受欢迎。”丰富的游乐形态加上特色住宿,奇幻谷在周末及节假日的火爆程度可以预见。

  记者从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整合德清旅游资源,形成聚集优势,德清莫干山各家民宿、户外基地还联合推出了“住莫干山民宿,99元玩转莫干山,赢华为Mate手机”活动,从10月30日——11月30日,为期一个月。期间,游客只要花99元,就可以去Discovery探索基地公园体验地面障碍项目、去善加陶艺体验陶艺拉胚、也可以去义远有机农场体验秋日水稻丰收……一票玩转莫干山所有火爆景点。“在接下来中,我县将引进一流水准的专业人才和团队,深度挖掘德清的文化、体育资源,创新和丰富产业业态,努力打造成为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全过程的高质量度假消费区,提升在长三角地区及全国的影响力和品牌力。”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